本報訊 (記者高羽)昨天,市委召開常委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帛琉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議上關於化解產能過剩的重要講話精神。市委書記孫春蘭主持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黃興國,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肖懷遠,市委副書記王東峰出席。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化解產能過剩商務中心對經濟結構轉型升級、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的重要意義,進一步明確了化解產能過剩工作總的思路,並就做好相關配套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指導性,體現了黨中央對這項工作的高度重視。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緊密結合天津實際,堅決貫徹落實。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統一思想,牢固樹立大局意識,清醒看到我市產能過剩存在的突出問題,加強調研、掌握情況,尊重規律、分業施策,多管齊下、標本兼治。一要積極創造有效需求,推動產能消化。正確引導投資方向,拉動本地產品配套,發揮企業市場主體作用,支持企業開拓國際國內市場。二要鼓勵企業兼併重組,促進產能升級。通過資源整合和科技創新,優化企業資本、組織、佈局和產品結構,促進產業集成集約集群發展。三要嚴把資源能源環境關,加快淘汰落後產能。嚴格落實防治大氣污染各項工作部署,堅決關閉淘汰破壞生態環境、大量消耗資源、危害群眾健康的企業。四要做好網路行銷社會托底工作,確保社會和諧穩定。積極做好化解產能過剩過程中失業人員再就業和鼓勵自主創業的服務工作,千方百計擴大就業渠道,把化解產能過剩可能帶來的社會成本降到最低。五要抓緊研究制定我市相關配套政策措施,綜合運用產業、財稅、金融等政策,建立有效化解產能過剩的長效機制。  (原標題:化解產能過剩促轉型升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fmazje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