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15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根據一份總金額2460萬美元的“採用1760接口的一體化武器艙升級”(1760 IWBU)計劃合同,美國波音公司將對B-52H轟炸機內埋彈艙現有的武器發射裝置進行更改,使該機的“靈巧武器”掛載量提高50%。
  通過第一階段改裝,B-52H預計將在2016年3月形成初始作戰能力,可同時攜帶24枚500磅級(227千克級)或20枚2000磅級(907千克級)的“傑達姆”(JDAM)制導炸彈。後續各個階段的改裝將為該機集成AGM-158聯合空對地防區外導彈(JASSM)及其增程型,以及微型空射誘餌(MALD)及其干擾型,並實現多種武器的混掛。通過改裝,B-52H的武器今後可全部內掛,提高飛行燃油效率。
  根據前述合同,波音公司將製造3個用於測試評價的發射裝置樣機。該裝置將使用現有的常規旋轉發射裝置的部件,以及已為B-52H機翼掛架發展的硬件和軟件(此前B-52H已能用翼下掛架掛裝多種制導彈葯)。1760 IWBU計劃還包括“地面維護計算機項目”(GMCP),該項目正由美國空軍廷克空軍基地開展,其地面測試工作將從2014年下半年開始,主要工作內容包括:測試B-52H的“進攻性航電系統主任務設備”,確保該設備能夠通過美軍標1553A數據總線或光纖通道與“航電控制單元”通信;檢測前述主任務設備外場可更換單元的故障,並輔助故障隔離。GMCP的軟件將在“航電控制單元”中執行,與外場可更換單元通過美軍標1553A數據總線或光纖通道通信。
  美國空軍還正在把B-52H的任務規劃軟件由基於UNIX的任務規劃系統轉換為基於Windows的聯合任務規劃系統(JMPS)。B-52 JMPS的“獨特的程序部件”1.0版軟件發佈版將包括可支持B-52H第04批、第05批作戰軟件的常規任務規劃功能,支持B-52H在內埋彈艙掛裝JDAM、JASSM的MALD的各種型別。此項更改的正式鑒定測試將在2014年7月之前完成,軟件將在2015年7月投入使用。
  美國空軍和波音公司還在為B-52H實施“作戰網絡通信技術”(CONECT)升級項目,合同總金額為7600萬美元。該項目將使B-52H能夠通過衛星鏈路收發信息,從而使該機可在飛行中更改任務規劃和為所掛裝的武器重新裝訂目標(目前B-52H的任務信息必須在起飛前上載),並使該機的飛行員能夠更好地與其他飛機和地面部隊交互。其他升級內容還包括採用最新的計算網絡、在每位機組乘員位置配置工作站、一套一體化數字式機內通話系統(增大了通話容量,使機組乘員能夠通過採用了除噪技術的頭戴式話筒/耳機互相談話)。(張洋)  (原標題:美B-52H轟炸機全面改進 制導彈葯掛載量將增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fmazje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