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僅明確銀監會系統、通信管理機構的監督管理職責是不夠的,銀監會和工業信息化部要有所作為,進一步加大行政指導力度、加大行政監督力度。採取懲罰措施方面要行為罰和財產罰並舉,可通過修改現行相關管理條例加大處罰整合負債力度。”
  ——抗癌食物中國人民大學商法研究所所長劉俊海
  演員湯唯不久前遭遇電信詐騙21萬元的新聞引發公眾熱議。法律西裝怎樣管住電信詐騙?中國人民大學商法研究所所長劉俊海教授認為,銀行工作人員在辦卡開戶的過程中,要嚴格按照相關規定核對辦理人持有的身份證與本人是否一致。這樣犯罪分子就不能冒用他人身份信息開戶。目前銀行雖然有這樣的要求,但現實中存在不嚴格核實的情形,可見執行是有問題的,所以銀行應加強開戶流程的管理。
  “法律其實是最低限度的道德要求,每個人都應該有道德底線。在社會世俗化、物質化的同時,不應忽視心靈秩序的構建,而這需要每個人從自身做起,守住良知。更應形成一套有效的執法體系。一方面,法律觀念的普及需要政府的引導和教化;另一方面,行政關鍵字行銷法上的‘應急法治’要求執法部門遇到突發情況時快速反應,積極作為,嚴格執法。”
  ——中國人整合負債民大學法學院副教授王旭
  搶橘子、搶雞蛋、搶葡萄……此類事件在各地反覆上演。據不完全統計,自2013年3月至今,各地媒體報道的哄搶事件就達26起。哄搶現象緣何頻頻發生,如何有效根治,成為留給整個社會的一道考題。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副教授王旭對此提出如上看法。
  (原標題:聲音·法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fmazje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