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雙清站6月5日訊(通訊員 謝青海 唐濤) 6月5日上午9時許,邵陽市雙清區火車站鄉慄山村駐村幹部李磊來到老罐塘水庫查看水位情況,並附上一張照片及簡短文字發到“火車站鄉幹部交流微信群”,通過群方式第一時間向鄉領導報告到崗到位與水庫防汛情況。
  去年8月,火車站鄉黨委在全市鄉鎮一級率先推行幹部管理“微模式”,註冊開通“火車站鄉幹部交流微信群”,將全鄉所有在職幹部職工全部納入群系統管理,大部分鄉幹部不得不趕時髦學會使用微信功能。應用一段時間後,大家普遍感到工作上更方便快捷,管理上更實時有效。
  工作看用微信成了鄉幹部的習慣,他們切身感受到科技時代的便利。鄉政府規定,幹部職工每天上、下班時間要瀏覽一次微信群消息;駐村幹部及部門負責人每天要以兩張圖片加一段文字的方式彙報2次工作情況;鄉黨政班子成員每周要結合自己分管工作發言2次以上;幹部職工學習工作心得體會可以實時交流。以制度形式規定下來,群里一下子熱鬧起來,微信群成為全鄉上傳下達、學習交流、應急管理、作風監督等重要平臺。火車站鄉黨政辦主任謝敏軍深有感觸地說,以前通知開個會或傳達上級精神要打半天電話,費時費工,如今有了微信群,一分鐘就可以搞定,高效便捷多了。
  有了“微信群”,幹部學習工作有了新變化。火車站鄉黨委書記謝愛軍平時註重學習,經常將新政策、新精神、新理論及自己學習體會發到群里,帶動大家學習。火車站鄉還結合“微信群”應用,同步推出駐村幹部專職化,選派5個駐村片長、15個駐村幹部到15個村級單位,開展親情式走訪、發展式幫扶、辦結式服務。由於“微信群”具有位置共享與實時上傳圖片等功能,實現了對幹部作風實時監督,使幹部作風變扎實了,更接地氣。今年以來,全鄉幹部走訪群眾1.5萬餘人次,為群眾辦實事200餘件,落實生產發展項目35個,乾群之間的距離拉得更近了。
  “微信群”的創建,極大地增強了火車站鄉應急事件的處置能力。今年5月25日,一場大暴雨襲來,鄉政府通過微信群40分鐘就集合了所有幹部,連夜下村開展摸底排查、防汛救災、轉移群眾。當晚,駐村幹部不顧危險三入危房,將白雲村2位80多歲的老人轉移至安全地方,受到當地群眾的交口稱贊。“微信群”開通近一年裡,火車站鄉快速成功處置高家村森林山火、家禽市場動物疫情等多起突發性事件,把損失降低到最低限度。  (原標題:邵陽雙清區火車站鄉幹部管理步入“微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fmazje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