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每一天,我們都在感慨杭州這座城市發展得太快。
  小時候離得遠遠的錢塘江邊,此時已高樓林立;原來的片片農田菜地,如今成了熱鬧的小區;明天,新的地鐵線可能就通到了家門口……
  無以規矩不成方圓。杭城的發展,離不開這座城市的規劃,現行的《杭州市城市總體規劃(2001—2020年)》2001年修編,不過,為了讓這輪規劃踩準時代節拍,順應杭州目前的發展需求以及長遠的發展趨勢,這座城市的未來規劃也需要與時俱進地調整。
  如今,《杭州市城市總體規劃(2001—2020年)》修改草案將從今天起至7月12日的一個月時間內進行公示,征求公眾意見。
  在這份修改草案中,我們看到了許多令人興奮的變化和概念:比如規劃期內將保持“一主三副、雙心雙軸、六大組團、六條生態帶”空間結構,撤消塘棲組團、增加瓶窯組團;除了耳熟能詳的延安路周邊,錢江新城及錢江世紀城將成為城市的另一個主中心……
  未來的杭州是什麼樣,我們用一張圖告訴你。
  (原標題:一張圖,讓你看懂未來的杭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fmazje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