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在線報道:據國家衛生計生委8日消息,衛計委依托雲南省疾控中心建設的傳染病防控類國家衛生應急隊伍已抵達災區,隊伍共計43人、14輛應急車,其中生物安全防護三級實驗室檢測車和消殺車已在災區現場開展衛澎湖民宿生學檢測和外環境大範圍消殺工作。
  衛計委前方工作組在龍頭山鎮瞭解飲水衛生及災民安置點環境衛生等防疫工作開展情記憶體況,3名國家公共衛生專家在災區指導當地衛生部門做好龍泉河供水水源地衛生防護和水消毒等工作。
  據悉,雲南省衛生廳首批調運的消殺藥品和器械已運抵災區,並經直升機轉運至魯甸縣重災區龍頭山鎮。地震災區所有村鎮均已實現防疫工作全覆蓋。截至8記憶體月7日,災區已完成供水點消毒30個,水質監測14份,外環境消殺5萬餘平方米,開展群眾健康教育2.2萬人次,地震災區無重大傳染病疫情和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報告。
  截至8月7日,雲南省衛生計生部門累計救治3566人。現住院1061人,其中危重傷員70人、重傷員260人,分別收治在昆明市、昭通市、魯甸縣、巧家縣、曲靖市會澤縣、四川省宜賓市。國家、省、市、縣衛生計生部門和軍隊衛生部門共投入1362名醫務人員、366名防疫人員和228台救援車輛,在災區開展醫療衛生救援工作。其中,國家衛生計生委派出3支99人23輛車的醫療隊、1支43人14輛車的防疫隊和43名國家級醫預防癌症療、防疫、心理專家。(完)  (原標題:衛計委:魯甸地震災區各項衛生防疫措施已落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fmazje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