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下午近兩點,一架轟鳴的直升機在安岳縣縣城上方低空盤旋。原來,來自安岳的戴先生的母親病危,需要從安岳縣人民醫院轉到華西醫院治療,戴先生就讓朋友幫忙,朋友動用私人飛機,把戴先生的母親從安岳送到成都。戴先生告訴成都商報記者,直升機從安岳飛到洛帶機場,大概用了半個多小時,在華西醫院治療後,他母親的病情已有所好轉。
  昨晚,成都商報記者在華西醫院急診科外看到戴先生。戴先生告訴記者,兩天前,他80歲的母親突發腦梗塞,住進安岳縣人民醫院後,病情惡化,他就打算把母親轉到醫療條件更好的華西醫院。“不過,從安岳開車到成都需要四個小時,路又比較爛,我媽年紀大了,擔心她受不了長途顛簸。”戴先生想到他的朋友有一架私人直升機,如果用直升機送母親到華西醫院,不但節約時間,還更加平穩。
  戴先生說,他打電話向朋友表達想法後,對方爽快答應。直升機昨日14點左右從安岳縣起飛,半個多小時飛行後,飛抵洛帶機場。隨後,醫護人員用救護車把老人送到華西醫院。目前,戴先生母親的病情已有所好轉。
  駝峰機場相關工作人員向記者透露,這架價值2600萬元的貝爾407的7座直升機屬於一位神秘的四川富豪。“時間就是老人的生命,老闆得知朋友母親病情後,慷慨借出直升機進行空中救援。一般的飛行任務,需要提前一周左右向有關部門報批,而這次緊急救援,當天報批就立即得到了批覆。”駕駛該直升機的陳機長告訴記者,算上燃油費和人工成本,這次飛行的基本花費在5萬元左右。 成都商報記者 周恆 胡沛  (原標題:安岳八旬老人病危 私人直升機送成都就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fmazje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