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簽名聯署,想替弒父的曾姓男子向法官求情。(來源:臺灣《中國時報》)
  中新網11月5日電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高雄鳳山23歲曾姓男子為了保護媽媽,持刀將長期家暴的父親刺死,面臨殺害直系尊親屬重罪,鄰居認為他情有可原,4日晚間發起聯署希望法官網開一面,酌情輕判,7、8名鄰長挨家挨戶說明狀況,短短幾小時已有200多人簽名聯署。
  曾母昨天(4日)早上帶2個女兒回家招魂,並收拾行李到親戚家暫住,當地保安里長洪秉佑告訴她會聯署替曾姓男子求情,她紅著眼眶連連道謝。
  “要是判無期徒刑、或坐牢十幾年,年輕人一輩子就沒有了!”洪秉佑說,案發後鄰居得知曾姓男子是因父親長期家暴、為保護媽媽才弒父,大家都覺得很心疼,不少鄰居向他表達想發動聯署,盼法官判輕一點。
  洪秉佑請律師擬寫“陳情書”,內容寫到鄰居眼中曾姓男子自小對父母和順恭敬、孝順有禮,但20年來目睹父親對家庭精神、肢体家暴且求助無門,基於保護母親之責無奈殺父,“涉世經驗不足鑄下大錯,全體鄉親對臺灣司法罔量刑求處”。
  昨晚在里辦公室開始聯署,附近鄰居看著曾姓男子長大,深知他個性乖巧均二話不說簽名,鄰長們也逐戶向居民解釋案情,大家聽完後多表示同情,至今聯署人數已超過200人,洪秉佑表示等整理完畢將把聯署書交給曾母,開庭時呈檢察官、法官參考。
  住曾家隔壁的黃天柱說,曾姓男子從小個性乖巧內向,對姊妹很好,經常載妹妹上下學,等待服兵役期間還到便利商店打工,說要幫媽媽分擔家計。  (原標題:台男子為保護母親殺死父親 200名鄰居聯署求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fmazje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