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岳陽站12月4日訊(分站記者 黃飛虎)近日,湘陰縣東塘鎮一塘村村民馮海波微信發佈,一塘村黨支部2008年-2010年吸收發展了包括他在內的10名黨員,今年村換屆選舉時有人向湘陰縣委組織部舉報10人是“假黨員、非黨員”,縣委組織部調查後作出對10人黨員身份不予認定決定。引發被清退人員質疑與不滿。
  “依章程走程序入的黨”
  對縣委組織部的處理,馮海波表示不理解,陳述此次被清退出黨組織的東塘鎮一塘村十人,分別於2008年、2009年、2010年被一塘村黨支部吸收發展成為中國共產黨黨員,經歷了黨校學習、宣誓,轉正是在鎮領導參加的全村黨員大會舉手錶決通過的,入黨程序符合章程,相關手續辦理資料已入鎮黨委檔案。
  十名人員參加組織生活有5、6年,部分人員還獲得東塘鎮優秀共產黨員的稱號。
  組織部門調查處理
  湘陰縣委組織部2014年11月15日發給東塘鎮黨委的《關於東塘鎮一塘村黨員發展工作信訪問題的回覆意見》指出:經調查組實地調查核實,逐一查看黨員原始檔案和鎮村相關會議記錄,發現一塘村在發展黨員過程中存在超越權限發展、未按程序發展、無計劃發展以及把關不嚴格,材料不完善,宣誓不嚴肅,預備期滿未及時轉正等各類問題。其中一人甚至還是在校就讀學生。
  根據《中國共產黨黨員發展工作細則》要求,對一塘村2009至2010年度違規發展的十名黨員身份不予認定。村、鎮黨組織要分別做好十人思想工作,幫助卸下包袱,引導他們積極向黨組織靠攏,符合條件的有計劃地優先吸收入黨。
  “超生”黨員有多少?
  馮海波認為,十名人員的黨員身份不被縣組織部認可,主要與上級組織部門下達給鎮、村年度發展新黨員名額限度有關。湘陰縣有19個鄉鎮,419個行政村,像他這類村級黨組織計劃外、超名額吸收發展的黨員,僅一塘村就有10名,東塘鎮有84名,全縣更多,縣委組織部對待處理應一視同仁。但解讀湘陰縣委組織部《意見》,“無計劃發展”僅是一塘村發展新黨員工作存在問題中的一項。
  湘陰縣委組織部《意見》指出,將對涉及此事的瀆職、失職的相關經辦人員和負責同志進行嚴肅問責處理。東塘鎮究竟存在多少名違規發展黨員?鎮黨委一名負責人回覆記者:因村級組織瞞報,正在按照縣委組織部要求展開清查。  (原標題:一塘村違規發展10黨員湘陰縣委組織部當頭棒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fmazje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